y

文渣+画渣
大写加粗的懒。
狄芳(泽宇/天泽) 无cp洁癖ಥ_ಥ

青春年少的那堆事..狄芳..

😂翻到备忘录角落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了一点的然后放弃的一个小开头…发出来好了😂…不忍直视的感觉…没有什么希望继续写(可能也没那个必要?)

1
长安中学新来了转校生,隔壁省转来的。

“同学们,我们班来了新同学,来先请他给大家作个自我介绍——”

教室里叽叽喳喳议论声一片。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

王元芳将头别向窗外,新同学?他一点也不敢兴趣。毕竟他一向待人冷淡。

正愣神,那人影从眼前一晃,停下,

“我可以坐这里吗。”指着自己旁边的位置。

没有等回答就直接坐下,对元芳笑笑,元芳皱皱眉,没有理。

看见狄仁杰坐下,周围诧异。

“你们看,他竟然坐到那去了!”

“这么多位置偏偏选那,胆真大!”

“我看他是不清楚状况吧。”

“那…我们要不要提醒他一下?”

“算了吧,我可不想惹火。”
……
其实狄仁杰一进门就注意到他了,这个红衣少年。
一身孤傲之气遮也遮不住。

旁边位置是空的!这个人看来也不简单,怕是大家也不敢坐那吧。

我偏偏就要去。
狄仁杰极快作了这个决定。

2
“安静!现在上课!”

狄仁杰余光瞟着身边人,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只是这英俊的脸庞,狄仁杰差点被闪的心跳漏了一拍。

晃晃头,回神,黑板上是一道几何题。好像还不容易。

同学们正无从下手,苦思冥想。

王元芳在草稿本上奋笔疾书,很快又停下来。
老师环视一圈,看见胸有成竹的元芳,微微一笑,示意元芳上来。

很快王元芳写满半个黑板。思路清晰,字迹清爽。一脸得意毫不遮掩。

狄仁杰举手。

老师有点惊讶,还是示意他起来。

“这道题不止这一种情况。”

“哦?”

“还有这样……这样……”

“嗯,不错。”老师说。


低头发现旁边王元芳盯或者说瞪着自己看。说不清表情。

下课,
“你叫什么名字?”王元芳问。

“诶?我自我介绍你一点没听嘛?果然我们这种小人物你看不上眼,那还问干嘛呢!”狄仁杰笑眯眯道。

元芳转头就不打算继续说话。

“哎哎哎,别呀,我开个玩笑嘛!
我叫狄仁杰”

“王元芳。”

元芳?果然人美名字美。不过狄仁杰可没敢说出来。

费劲千心才引得美人注意,再给自己气跑喽,太得不偿失。


3
一天学习很快结束了。

回到家,便见自家老爹一脸笑吟吟的看着自己,一副要出门的模样。

“你赶快收拾一下,跟我出去,”

“去哪啊?”

“我们才搬来,人生地不熟的,现在去看看你王伯父,也好有个照应。”

“哦。”

“你倒是快点啊!”


王伯父家。

“哎,都这么多年老同学了,来还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呀!”王佑仁。

“这不好多年没见了嘛!”狄知逊。

“说来也巧,你这次怎么就刚好调我们市来了。”

“对啊,来这里就靠王兄你啦。”

“王伯伯好。”狄仁杰及时插嘴说。

“哎,好好好,这是狄仁杰啊,都长这么大啦。来来来,快进来坐,看我都光顾着说话,都忘了好好招待你们了。今天可是我亲自下厨,坐了一桌好菜!”

“亲自下厨啊,确实我们不太饿的,你不用准备太多的,真的。”

“我说狄知逊啊,你可别小瞧我,我可是和当年不一样了,就我家那个小公子爷我不做得好,他能吃嘛。”

“说起来,元芳呢?”

“哦对对,元~芳~啊,家里来客人了,你快出来见见你狄伯父。”

“元芳?!”狄仁杰嘀咕。

“嗯,狄伯父好。”元芳。

“是你?”

“是你?”

异口同声。

“你们认识?”

“同学”
“同桌”

狄仁杰好笑的看向元芳,
元芳果然瞪着自己。

“同桌啊,哈哈哈,难得啊!”王佑仁笑。
狄仁杰好奇,

狄知逊道,“元芳也是长大了,一表人材啊!”

“他呀就是太傲气,傲的很啊,所以说…”

“爸~”元芳忽的一声。

“好好,我不说,不说。”却是一脸笑意。

“傲点好,总比我家那不争气的好。”



4
“都别说了,来吃饭,尝尝我手艺如何。”

……
“爸,狄伯伯你们慢慢吃,我吃好了。”

“嗯,我也吃饱了,”

“刚好,元芳啊,我与你狄伯伯还有事要说,你带狄仁杰去你房间玩?”

元芳看了狄仁杰一眼,示意他跟过来。

元芳的卧房看起来和他人一样整洁精致。

这年头,难得见到哪个男生的房间这样的干净了。
书房和卧室是相通的。

tbc.😂

评论
热度 ( 4 )

© y | Powered by LOFTER